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200残疾考生上3B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肖培坚)昨日和前日是高考二本B补报填志愿的时间,第一阶段的录取工作至此告一段落。记者昨日从省残联获悉,今年残疾考生的上线人数创历史新高,全省约300名残疾考生有200考生的分数达到专科(3B)的分数。

  残疾生最高分727分

  据悉,今年上3B线的残疾考生约有200人,创历史新高,去年上线的残疾考生比较多,但也只有134名考生上线。省残联负责人表示:“分数再降的话,上线的考生将更多。对于这些上线的考生,我们都将尽力协调,帮助他们顺利走进大学校门。”据介绍,去年残疾考生的录取率达到100%,今年预计也有望达到100%。

  目前,一本录取的残疾考生有16人。最高分是一名来自河源的考生,分数达727分,已被南方医科大学录取。二本录取的考生有21人;高职类已录取的有17人。这54人都将陆续领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此外,今年广州聋人学校有10名聋人考生参加了省外特殊学校的聋人单考单招,有5名考生已被录取,有关人士介绍“这也比去年的成绩好多了,去年只有2名考生被录取”。今年6月,广东首次举办盲人单考单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开设盲生针灸推拿专业的大专班,12名报名的考生都有望全部录取。

  外省院校录取增多

  “只要志愿填报合理,身体条件符合国家高等院校招生的标准,报考的是本省院校的考生,都能全部录取”,省残联的负责人介绍,今年外省录取我省残疾考生的数量也比往年多。“去年,没有一个残疾考生被外省院校录取;今年,截止到目前为止,外省一本院校录取了1名,二本的有5名”。

  据悉,昨日二本B的志愿填报已经截止,从今日起,新的录取工作又将开始。“预计,今年会有更多的考生被外省院校录取”,省残联理事长郭德勤如此表示。

  广州3残疾生上本科

  一方面,全省的残疾考生高考情况较理想,而另一方面,广州的残疾考生今年成绩却不够理想。记者从广州市残联了解到,今年广州市有20多名残疾学生参加高考,目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有5人,总体情况不如去年。

  据悉,广州市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都是在各学校随班就读的学生,他们的学习和普通学生是一样的,没有给他们“开小灶”,没有经过特殊的教育。据广州市残联昨日统计,目前有3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2名学生被高等技术学校录取。其中成绩最好的是因小儿麻痹症左下肢残疾的冼月铧,她以美术成绩199分,文化成绩613分被广东工业大学美术系录取。增城市的廖明亮也以高分考取了广东药学院。

  广州市残联教育就业部负责人透露,为鼓励残疾学生上大学,今年将继续实行对考上本科、大专的学生分别给以3000元和2000元的奖励,并包干他们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另外,市昨天残联还给低保家庭上大学的残疾学生提供每年800元的“扶残助学金”,在同是低保家庭的情况下,助学金的发放将优先考虑残疾学生,以帮助残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