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港西瓜未见注红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56 信息时报

  

供港西瓜未见注红药水
昨日,深圳市检验检疫局对供港西瓜进行抽检化验。《深圳商报》供图时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玫 实习生 杨子宁 通讯员 王君霞 时报记者 朱蕾) 深圳检验检疫局昨日对外通报,经对深圳供港西瓜抽查表明,内地供港西瓜不存在传闻所说的注水、红药水、色素等情况,供港西瓜均甜美可口、全部合格。

  内地爆出有人往西瓜里注水、红药水、色素等传言后,在当地及香港引起各种传言

,给消费者信心造成较大影响。据介绍,受传言的影响,内地供港西瓜自7月20日以来整体大幅减少,每日供应量由平时的500到1000吨减至目前200吨左右。市场价格也由每公斤2.8港元降到2.2港元。

  国家质检总局立即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深圳检验检疫部门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派出植检专家,近两天对深圳所有供港西瓜加工企业突击巡查和抽样检测,重点检查了加工场所及各个角落,并加大口岸现场抽查。记者随行看到,加工场存放的西瓜大都来自河南、海南、湖北、山东、宁夏等地,尤其是来自河南开封黄河沙土地上产出的西瓜,正值上市及出口旺季。检验检疫人员剖开一个西瓜后,可看到皮薄肉脆汁多,大多为沙瓤。

  检验检疫人员共抽取样品44个,经实验室作糖精钠、人工色素、红药水等多个项目的检测表明,经深圳口岸出口的西瓜均未发现上述成分。深圳检验检疫局植检处处长陈小英表示,该局一直对出口西瓜采取严格监管制度,深圳所有供港西瓜加工厂在符合相关卫生安全标准后才能赢得出口资格,加工厂的日常加工包装均在视频监控下进行,来自不同产地和品种的西瓜在出口前都要接受严格的检验检疫,并在口岸现场接受抽查检验。到目前为止,今年所有出口的西瓜均未发现不合格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