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暂未发现害人“欣弗”全省医疗机构将使用“欣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2:44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天,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目前我省尚未发现有“欣弗”导致的临床不良反应病例,而全国已报告欣弗不良反应病例38例。

  省卫生厅新闻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我省正式接到国家卫生部的有关通知。省卫生厅已要求全省所有医疗机构,停止使用“欣弗”,并加强各种药品引发不良反应事件的报告工作。全省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紧急通知后,在本辖区内进行全面调查,

目前,我省还没有监测到“欣弗”导致的临床不良反应病例。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多家医院,省会10多家医院药库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本医院药库没有“欣弗”。记者在郑州市多家药店调查时,也都没有发现该药品。

  “现在药品都必须通过集中招标采购,这么多医院都没有,可能上次郑州市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时,这种药就没中标。”一位负责医院药品采购多年的医生推测。

  据了解,目前发生不良反应的“欣弗”涉及到9个批次的产品,批号分别为06060801、06062301、06062601、06062602、06041302、06060901、06060902、06060602、06061201 。如果市民发现有这些批次的欣弗销售,可拨打(0371)67178110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