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岁大学生”否认是神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36 新闻晚报

  □记者肖波实习生袁野

  晚报讯 全国最小的大学生张炀到上海的第一天就奔波在各媒体之间。记者昨天经过一天观察,发现小家伙完全不是大多数人以为的“乖宝宝”。他不但一口否认自己是神童,甚至顽皮地连采访时都坐不住。

  很多人认为张炀很乖巧,可一见面爸爸张会祥就向记者自曝内幕:“炀现在独立意识越来越强,我要说了他不爱听的就捂住耳朵。我管不了他,反倒是他管我。”不过张会祥表示,调皮也是智力开发的一种途径。

  已经对媒体产生“抗体”的张炀在回答学习方面的问题时,毫无热情。倒是听记者说看过《加菲猫2》时,立刻来了精神,迫不及待地问:“加菲猫假扮王子猫?那他还欺负小狗欧迪吗?”当问他最开心的事是不是学习时,他说:“我最开心的事情当然不是学习,是看加菲猫,我太喜欢它了。”张炀虽然读大一,但从心智来讲,还只是个孩子。张会祥说。“炀是大同学们的开心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