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知少年杀人碎尸 为救爱子母亲欲以命相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6:57 青岛新闻网

  

无知少年杀人碎尸为救爱子母亲欲以命相抵(图)

  小亮的母亲追出来,问小波的父亲是否可以拿自己的命赔偿,不再追究小亮责任。赵黎摄

  无知少年杀人碎尸,昨日领刑14年

  为救儿,母亲欲以命相抵

  晚报讯“网络游戏上杀人跟现实里面杀人感觉真不一样,网上杀了就杀了,现实里还要负责。”小强轻轻一笑,拖着脚镣走出法庭。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网络少年杀人碎尸案(本报曾予报道)公开宣判。7个青少年分别背上勒索财物杀人、分尸焚尸、入户抢劫的罪名,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无期徒刑、死刑。法院判决,7人共向被害人小波的父亲赔偿17万元。

  ■案件回放

  2005年11月,小景等人在网上聊天的时候了解到,网友小波家里有钱,他利用网络集结了同伙,策划了一起杀人、分尸、焚尸案件。2005年11月17日他们把小波骗出,捆绑起来,用木棍击打他的头部,将他勒死。之后,几个青少年竟残忍地分尸焚尸。

  小波家属:

  那么残忍还不服

  “全体起立,法庭宣判!”法官声音未落,法庭气氛骤然紧张起来,被告人的亲属哗啦啦站起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小景死刑,缓期2年执行,判处小军死刑,小强无期徒刑,小亮因犯罪时是未成年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其他3名被告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小景和小军表示不服判决,将提起上诉。“他们还不服,那么残忍地杀了人应该判死刑!”小波家属的代理律师李秋实说他们将向检察院抗诉,要求判决4名主犯死刑。

  小亮母亲:

  我照顾你后半生求你放过我儿子

  庭审结束,法庭渐渐平静下来。小亮母亲李平在法庭外磨蹭着,见小波父亲走出法庭,她赶紧小跑追过去,“大哥,我跟你商量个事。”小波父亲一愣,倒退几步,仍是沉默。李平望着他,眼里翻滚着泪水,一时说不出话了。“我知道你离婚了,现在连儿子也没有了,我给你做牛做马,照顾你下半辈子,你放了我儿子好不好?”她一口气说完,好象怕被打断或者拒绝。小波的父亲盯着地面,不愿正视她。“实在不行,我愿意一命抵一命”,李平说着,指了指自己的下巴,“只要你能放过我儿子”,说到这里,李平的口气都已有些绝望。“我不要你的命,我就想叫我儿子活过来。”小波父亲终于开口了,语气冰冷,眼镜的镜片后面是绝望的眼神。(赵黎姚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