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时:陈水扁"跟台湾拚命"六年拼掉六"经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8:37 人民网

  台湾"经长"换人六年换六人"经济部"像在办喜事

  人民网8月5日电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登社论说,不必算陈水扁讲过几次拼经济,看拼掉了几任财经首长,就知道有多拼了。

  社论说,“经济部长”确定易人,备受争议的黄营杉下台,半年的任期,成为仅次

于宗才怡的短命经长。接替出任经长的陈瑞隆,扳扳指头数一数,已经是陈水扁上台以上的第六位“经济部长”了,这数字刚好追平了也是换到第六任的“财政部长”。

  陈水扁在位六年,就整整轮替了六位“经长”、六位“财长”,平均下来差不多一年一换,简直不输一年一聘的临时雇员。这么频繁的汰换率,能够做出什么成绩来,当然也就不难想像了。

  社论指出,执政者很奇怪,经常口是心非,说要拼经济,也知道老百姓希望改善经济日子过好一点,偏偏光说不练,不但不推动该做的经济振兴政策,还阻挡台湾在全球化时代中寻找生存空间的机会。饿死台湾也无所谓,只要自己能继续掌权就好,这是在拼经济,还是在跟台湾拚命?

  细数这六年来像走马灯一样来去的财经首长,有些固然优秀,但不少却是资历能力都抱歉的政治酬庸,摆上台面望之不似首长,施政和发言又常让人笑掉大牙。换到现在,没人再对扁“政府”存有任何期望,台湾的经济也愈来愈凄惨。到底是财经首长的人选不佳,还是整个执政方向出了问题?

  社论认为,这问题,恐怕连台“行政院长”都很难回答,因为现在的苏贞昌也是堂堂排到第五任的“阁揆”。唯一有拼到经济的,大概是陈水扁家庭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