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蓝:“监察院”对珍宝事件态度软弱 自废武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今天表示,“总统府”昨天函复“监察院”,指吴淑珍向亲友借的珠宝涉个人隐私不便说明,“监院”未表达强烈不满,反而态度软弱指“未违法”,“监察院”等于自废武功。

  据“中央社”报道,“总统府”七月初曾补申报陈水扁夫妇所有十五项珠宝与名表,后来国亲“立委”列出吴淑珍出席公开场合时被媒体拍到曾佩戴三十一项珠宝的照片清单

,“监察院”要求“总统府”说明,但“府方”以涉个人财产隐私为由,未说明珠宝借处。媒体报导,“监察院”财产申报处长谢育男坦承“府未违法”。

  蔡锦隆表示,“公务人员财产申报法”明确规定,“监察院”对公务人员财产有申报不实嫌疑,应要求据实说明,否则可连续处罚新台币二万元到十万元不等罚金,谢育男却说“总统府”未违法且不处分,等同带头违法,党团对“监察院”严正抗议。

  蔡锦隆对“监察院”近来的表现失望,称党团拟在下会期提出“立法院职权行使法修正草案”,将“监察委员、考试委员及大法官”同意权门槛由现行二分之一“立委”同意提高到三分之二“立委”同意,以确保“大法官、监察委员”维持超然,行使“公权力”时不受“行政机关”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