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骰盅空中转色子叠罗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00 东南早报

  银色的骰盅里,躺着五个红色的色子。只见阿辉用右手轻轻握住骰盅,在桌上迅速地滑过一条弧线后,骰盅脱离了桌面,在空中帅气地飞了一圈,轻轻放回桌面。打开骰盅一瞧,神了!原本躺着的五个红色色子已经乖乖地竖成了一条直线。半天才回过神来的观众,给了阿辉最热烈的掌声。

  色子向来都是酒桌上的必备品。以往只是用来比大小的色子,在状元街一酒吧老板

阿辉的手中,却变成了神奇的玩艺。

  喜欢音乐的阿辉三年前在状元街开了家酒吧,整天与酒和音乐打交道,认识了不少“能人异士”。阿辉说,一次在酒吧,偶然见到有人玩花样色子,只是照常摇了几下骰盅,打开一看,五个色子居然一个个竖起来,叠在了一起。本来对手上技巧游戏很感兴趣的阿辉,一下来了兴致,决定拜师学艺。

  “每次朋友过来,我都让他摇给我看,一边学他摇骰盅的动作及方法,一边自己心里慢慢揣摸。”摸到了一点门路的阿辉,开始进入练习期。“刚开始只能叠起两三个色子,后来天天练习,手都练肿了,终于学会了。”一个星期后,阿辉成功地摇出了个个相叠的漂亮骰柱,惹得身边的人惊叹连连。“只是平常用的骰盅太小,最多也只能摇出五个相叠的,如果骰盅够高,七八个也没问题。”

  虽说阿辉学得快,说得容易,可真正摇起来并不容易,不仅要掌握力度和摇晃的幅度,还要注意听骰盅里色子晃动的声音。“要想摇花样色子,要选一张光滑平坦的平台,摇的动作要把握好,快停下来的那一刹那,听色子还是哗啦啦一片响那肯定不行,一定要到听不到声响了,才说明色子已经叠起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