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伏天,逃离都市度假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39 新晚报

  本报记者 张 颖

  又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尽管比起南方那些与三十几度高温对抗的人们,在哈尔滨这样的城市过夏天已经很幸福了,但时近“三伏”,溽热的空气仍让许多职场中人觉得自己的活力、激情、斗志被打磨得全无棱角。你是否每天洗很多次澡仍然难以入睡,空调房里的干燥和电脑的辐射又几乎要把身上的水分抽干。炙热笼罩的时候,所有的闲情都会消

失。资料显示,炎炎夏日,职场人最容易产生较强的疲劳感。于是,在这个夏天,许多人给自己放了长假。

  有调查显示,今年夏天,有半数职场人准备给自己放暑假,利用公司或企业一年一次的带薪假期,和家人朋友出去走走,而学生家长也会借暑期带孩子出去避暑,放下工作、逃离城市去玩个痛快。

  有趣的是,自从伏天以来,为躲避酷暑来黑龙江“寻凉”的南方游客骤然增加,旅客大部分来自广州、福建、北京、成都等“高热”地区。可离哈去大连、烟台、北戴河等地的火车票也是一票难求。看来还是阳光、海滩的魅力最无法阻挡。但周边避暑纳凉的去处也是不少。

  对职场中人来说,度假意味着改变每天一成不变的生活,在度假的地方,你或会碰到陌生的人陌生的世界,此时最容易忘掉自己平时的身份,做些平时感觉不可思议的事,以纵情来抹掉过往的不快、失意,不失为度假的一个内容。重要的是,要把这个夏日变得无比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