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往赤湾的集装箱船进水倾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3:04 深圳特区报

  开往赤湾的集装箱船进水倾覆

  深圳海事部门紧急组织救援,8名遇险者全部获救,落海的41个集装箱已打捞上岸16个

  【本报讯】(通讯员李颖记者王慧琼)昨天凌晨,一艘从广州开往赤湾的集装箱船

“瀚隆”轮在大铲水道洲岛东南水域因船体进水倾覆,41个集装箱倾斜下海,船上8人请求救助。深圳海事局、深圳边防支队等单位紧急组织救援,8名遇险者已全部获救,落海的41个集装箱目前已有16个打捞上水。至记者发稿时止,海事部门正在组织有关力量对沉船、沉箱进行打捞,扫海行动正在进行当中。

  5日凌晨3时许,深圳海事局值班室收到求助电话,一艘集装箱船由于船压载水舱进水,船体倾覆10度,无法继续航行,在大铲水道洲岛东南水域抛锚,船上有8名船员,装载有43个集装箱。深圳海事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反应程序,5艘海上救助艇火速赶往现场进行现场搜救和警戒。1小时后,8名遇险者全部获救。但是由于该船大量进水,到7时37分许船体最终倾覆,船上43个集装箱中41个倾斜入海。

  被倾斜入海的41个集装箱随即随水流向四周漂散,处于半漂浮状态的集装箱威胁着过往船舶的安全。深圳海事局负责人赶往现场指挥处置险情,迅速组织打捞。很多过往船舶在海事救助人员的统一指挥下,加入到救助活动中。至下午6时30分记者发稿时止,落海的41个集装箱目前已有16个打捞上水。目前沉箱、沉船打捞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据了解,目前辖区通航环境基本上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来往港澳的高速客船也正按照既定的航道正常航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