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客酒后摔下“鬼见愁”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3:09 京华时报

  

游客酒后摔下“鬼见愁”台阶

  何先生从巨石上跌落留下的血迹。本报记者甄宏戈摄

  众人接力步行643级台阶抬下伤者

  本报讯(记者张燕)昨天下午1点10分,51岁的丰台区市民何先生酒后不慎踩空脚下石头,摔下香山顶“鬼见愁”的十多级台阶,头部受伤。事发后,999急救人员现场输液救护,香山公园管理处防火护林队的七八名队员接力将伤者从海拔557米的“鬼见愁”上抬到山下。

  昨天下午1点10分,香山公园管理处防火护林队的队员透过山顶值班室的窗户,看见一名游客失足摔倒在台阶旁,队员们纷纷跑到门外。时逢周末香山游客众多,队员们暂时封锁出事地点处的上山路口,其他游客从另一条道绕行至山顶。“这名游客满脸都是血,仰面躺在台阶旁。刚开始手还能动弹,慢慢就没了知觉。”刘队长说,伤者的几名同伴拨打了999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伤者何先生的同伴袁先生说,他们都是登山爱好者,经常相约一起登山。早上8点,5男3女共8名“山友”从丰台到达香山脚下,中午11点多爬到香山山顶。在山顶野餐时,5名男“山友”每人喝了一两多二锅头。“准备下山时,老何的脚下突然踩空,一个踉跄摔了下去,要不是前面一起来的一名老太太挡一下,老何可能摔得更严重。”袁先生说,平时老何就爱喝两口,他的妻子很赞成他爬山,但一直反对他喝酒。

  下午2点左右,999急救中心的一名医生背着急救箱乘缆车到达“鬼见愁”,救护车停在香山平台等候。由于伤者仍处于昏迷状态,急救医生现场为伤者挂上点滴,进行补液。下午2点10分,4名防火护林队员抬着担架的两边,从中路台阶往下抬,另外四五名队员跟随,中途随时替换疲劳的队员。急救医生在担架一侧照看伤者,一手举着点滴,徒步下山。香山公园派出所的2名民警护送,7名山友跟随队伍,“经过643级台阶,终于将伤者从海拔557米的山顶抬到山下平台。”刘队长说,随后,999急救车将病人送到急救中心。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防火护林队的队员们抬着担架刚从山下赶回山上,参与救援的队员们仍然满头大汗。“鬼见愁”的台阶上留有一摊鲜血。刘队长说,防火护林队除了做防火护林山的工作,平时还维护山上的治安和参与救援,备有担架等急救工具。

  下午5点,躺在999急救中心抢救室中的何先生已基本恢复知觉。经检查,何先生受唇部贯通伤,手术后留院观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