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家银行被骗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17 今日早报

  多家银行

  被骗100万元

  瑞安警方侦查两年抓获6嫌犯

  □通讯员 夏秋华 本报驻温州记者 胡轶笛

  早报讯 8月3日,瑞安男子张进新、章晓敏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系列连环贷款诈骗案,被移送起诉,涉案总值达100万元。

  抵押的房产证是假的

  2004年5月,瑞安市某银行信贷员何某发现,一笔于2003年 11月12日的房产抵押贷款期限已到,这个名叫“陈金松”的人贷了 15 万元。没想到,电话打过去是空号,何某按房产证上登记的地址找过去,户主称根本没借过钱,他家房产证上登记的是儿子名字。

  做抵押的房产证是假的!何某立即报警。

  何某说贷款介绍人是瑞安原国泰副食品公司法定代表人章晓敏,但章矢口否认。警方一时也没有证据,只好在外围调查,随即抓获嫌疑人杨光进。

  杨交代了自己伙同张进新、叶光林、章晓敏等人,伪造多本房产证到瑞安多家银行骗贷的犯罪事实。张进新、章晓敏早已闻警而逃。专案组抓了两年,终于将在逃的4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连续四次骗贷成功

  嗜赌如命的杨光进,通过叶光林认识了张进新,后者因为开游泳池欠了一屁股的债。2003年11月,走投无路的张进新、叶光林预谋用假房产证到银行骗贷。杨光进通过叶某(另案处理),认识了所谓“在银行有门路”的章晓敏。章晓敏提出“事成后要给几万块钱花花”。

  张进新叫朋友谢瑞金与叶光林的女友刘某凤,冒充“陈金松”、“刘美玉”夫妇,拍了结婚照,伪造房产证、结婚证与身份证,到瑞安某银行办理了抵押手续,顺利骗到15万元。

  这帮人见骗贷如此“容易”,之后又以同样手段先后4次到瑞安多家银行骗贷,总额达100万元(其中最后一笔25万元骗贷未成功)。

  连环诈骗凸现金融漏洞

  现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归案,追回赃款35万元。叶光林和杨光林已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2年和9年,张进新、章晓敏等人也将难逃法律严惩。

  因为金融机构在签订抵押贷款合同后,由借款人自己到房地产管理局办理抵押证明书,再由借款人把证明书拿给信贷员。民警介绍,犯罪分子正是钻了这个漏洞,警方已发函给瑞安市银监会,建议办理房地产抵押贷款时,金融机构一定要派员到房地产管理局办理抵押证明,一旦发现类似情况,要及时报案。

  (06105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