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城重回榜首堤科功不可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18 今日早报

  绿城重回榜首

  堤科功不可没

  早报太原电 昨天晚上,远赴山西太原的浙江绿城在一场攻坚战中以2比1险胜山西沃森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排名第2的河南队两分,重新占据了已失去多时的积分榜榜

首的位置。中甲射手王最有力的竞争者堤科昨天梅开二度,至今已收获11球,他也是绿城客场取胜、重回榜首的最大功臣。

  王珀“必杀令”失灵

  上半赛季,当绿城主场迎战山西沃森时,中国足协曾对山西俱乐部负责人王珀下达了“通缉令”,禁止其进入内场。当时黄龙的保安手拿着王珀的照片,最终将这个中国足坛有名的大“忽悠”逼上了看台,而绿城最终也以3比1大胜对手。对此,王珀一直耿耿于怀。

  回到主场后,王珀虽然没有在接待上给绿城穿“小鞋”,但昨天据沃森俱乐部的一名内部工作人员称,王珀在赛前动员会上对绿城下达了“必杀令”,要求球队要像对待广东队和江苏队那样拿下绿城。不过,堤科的个人秀让他的“必杀令”失灵了。尽管山西队球员在球场上严密看防堤科,但伤愈归来的堤科十分自信,仅用了10分钟,他就帮助绿城取得了领先。下半场山西队全力反攻时,又是他在第75分钟再进一球,巩固了球队的领先优势,尽管山西队的陈军在第80分钟扳回一球,但已无济于事。看到堤科有如此精彩的发挥,王珀也只能在一边摇头了。

  堤科赢来夸声一片

  比赛结束后,绿城主帅王政一回到客队休息室,就为球员们的顽强表现喝彩。他说:“前一段时间我们表现得不好,大家压力都很大,但经历了这些波折后,我们终于挺了过来。”而对于梅开二度的堤科,王政虽然没有单独表扬,但他也肯定了爱徒的出色发挥,他表示:“今天的比赛充分证明,在冲超的道路上,我们不能靠别人,只能靠自己。在关键时刻,堤科能站出来,戚晓光能站出来!……这就是绿城的精神。”

  回到宾馆后,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一见到记者,就兴奋地说:“最近两场比赛堤科都有进球,而且都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这说明我们当初选择把他送回巴西治伤是非常明智的。经历过一段低迷期后,我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坚持就是胜利这个真理。”

  由于绿城冲超的主要对手广东队和青岛队昨天分别在客场被南昌八一队和北京宏登队逼平,分别落后绿城4分和7分,对绿城的冲超威胁大大减小。而河南队即使在今晚的比赛中取胜,也仅领先绿城1分,因此绿城本场取胜后,已经在冲超军团中占据了一个十分有利的位置。(0611201)

  特派记者 薛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