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躺着骑的车 真稀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20 钱江晚报

  ■王丽 邬枫颖 冯向东

  舒服地斜躺着,渴了嘴边就有根吸管连着车后座的水袋,昨天上午,杭州城站火车站一位小伙子半躺着的骑车方式和他的这辆造型奇特的自行车一亮相,就成了众人围睹议论的焦点。

  这位小伙叫朱啸松,来自上海,他还是永久自行车厂舒适车项目经理。

  仔细打量这台“奇形怪状”的自行车:修长的车身,最特别的是流线型充气长条坐垫、还有位于车头的脚踏,几乎已没了自行车的样子,这就是由朱啸松自己设计、制作的可以躺着骑的斜躺车。

  2002年,朱啸松在一个国外的自行车网站看到了这种斜躺车,就一直梦想能造一辆。2004年,朱啸松开始着手设计。

  在这4年多的时间里,朱啸松的斜躺车经历了5代。而这次朱啸松骑来的车就是第5代了。“我还想继续改造这款车。”朱啸松告诉记者,现在车上已经装备了不少设备,比如独立的车灯、一个可以容纳2升饮用水并且连通躺椅的水箱,但是他并不满意。他还准备为爱车定做一个整流罩,一来可以防雨,二来可以降低风阻。

  看着朱啸松骑车的潇洒模样,几位围观的群众也跃跃欲试,却摇摇晃晃上不了路。“骑这车还得掌握一定的技巧,还要配这双专用鞋,不然会很累的。”仔细一看才发现,朱啸松穿着的鞋子底面有个突出的红块,正好卡在车子的踏脚板上,这样躺着骑才不会觉得累。

  朱啸松告诉记者,他曾经骑着这辆车来回于上海和南京,平时上下班也骑,到现在已经有1万多公里的行程了,而且最快的车速达到了77公里。

  朱啸松说,这辆车还在改进当中,如果上市的话,售价预计可能在30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