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城整治2065家开水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20 钱江晚报

  目前,杭州城区(不包括萧山、余杭区)一共有锅炉开水房2065家,影响着十数万租住户的用水。傍晚6点多,三三两两的人提着开水瓶、水壶涌向一个个开水房,成了城中村一景。就是这个民工的供水站,本月面临着生死大限,去留两难。

  前两天,读者打来热线电话,说是所住地开水房就要被取缔了,很多租住城中村的民工担心,要是没有了开水房,以后用高价电烧开水,经济上吃不消。

  开水房现状究竟如何?为何要整治?几天内,记者采访了多处城中村开水房,也采访了杭州市城管办相关部门,进行了一番调查。

  冬天冷水擦身

  干脆自己卖开水

  从杭州沈半路126弄进去,路口的开水房是女老板今年3月开的。按她的说法,生意一般,但房客喜欢,就连房东都在她这里买水。“我老公是运货的,有时他会用三轮车搬点木柴回来,有时我自己也去外面拾点回来。”女老板是个心直口快的人,她说住在这里的民工是舍不得用电的,以前没锅炉热水时,大家就用煤饼,再后来用点煤气。去年冬天,她还没开这个开水房,她也不舍得用电烧水,就用冷水洗澡擦身。

  女老板的话引得众人大笑,但大伙的情况都是一样的。江西来的王香云在村里已租住了11年,每天家里六口人用的热水不少。王香云家从不买烧水的电器,女老板没开开水房时,她都是到三四十米外的别家去买水,然后再提上楼。麻烦是麻烦,但一年能节省不少的电费,对他们来说,省下的都是“吃饭”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