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期找工碰壁多如果能工作,多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21 钱江晚报

  ●许 捷

  来上海之前,佳宏姐姐对我说,如果你来了,我敢肯定你一定会爱上上海的,因为这里充满了机会。

  真是这样,在上海一个月,我发现,基本上,你只要身体健康,本科文凭,对工作

不怎么挑剔,找份月薪2000~2500元的工作并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当然,这份薪水在上海过不上什么好日子)。不幸的是,我却一直处于失业状态。

  来之前问朋友,你说我在上海洗盘子好,还是发传单好。朋友说,前者服务大众,后者骚扰大众。所以我决定从洗盘子做起,至少在餐馆打工还很大程度可以解决吃饭问题,于是从Starbucks、PizzaHut到KFC、McDonald’s再到上海当地的小餐馆,我厚着脸皮不知道跑了多少家。人家逛街是注意新货上市,我是直奔招聘海报的。

  “你好,我们这里不招兼职。”“不好意思,兼职招满了。”“暑期工我们不要的。”……

  就像每一个失业的人,我买一份《人才市场报》,拿一支红笔,先画出所有的可能性,然后,缩小范围,开始打电话一家家地询问。出乎意料,突然发现,报纸的小角落里,有个话务员的工作,旁边还注明了可兼职、招暑期工,招聘要求仅为大专学历,普通话标准,思维敏捷。这不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工作条件么?!打了电话,对方让我第二天就带了证件去面试。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屁颠屁颠地赶过去。下了1号线,发现那块地方尽是建材市场,大卡车开来开去,灰大得可怕。那个共和新路几千号的地方,最后在一个低矮破败的小办公楼里被我找到了,门牌上的几零几都是一张纸打印了粘粘上去的。

  心里“咯噔”了一下,凉了好多。敲门进去,对方倒是相当热情。然后,奇妙的事情就发生了,她说:“我给你开张介绍信,你下午就可以去上班了,不过要交100元信息费。”

  “哈?”我问,“你这里不是公司直招吗?难道是中介?”

  她支支吾吾地说“是”。我又问:“那公司名称是什么?”她回答:“这个么,反正我等一下开给你的介绍信上有的。你最好快点决定,这个工作很多人要的,马上就要招满了!”

  我随便找了个借口离开了。而且据我所知,话务员都是要按照做单子的数量来算薪水的,哪有这么好进去就1500元!

  回到我的小窝,我让隔壁的大哥下次有派传单的工作给我留意下(他是一个培训中心做市场的,经常有这种活),最终我还是打算要去骚扰大众了。突然觉得,如果工作着,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