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观察:海峡两岸航空业缘何青睐“长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五日电题:两岸航空业缘何青睐“长三角”?

  中新社记者常惠英

  厦金“小三通”连接“长三角”,开辟一条沪台新航线。这一信息刚披露,便获得台商的欢迎。今天,厦门国际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三角地区

集聚了数十万台商,搭建上海-厦门-金门-台湾的海空联运通道,不仅台商可省钱省时,两岸航空公司也可获益共赢。

  由厦门机场携手台湾立荣航空公司将“小三通”便捷优势推介到华东地区后,台商只需打个电话,即可办妥两岸机票、船票订位及相关手续,一票到底。尤其是到了金门机场可乘航班直接抵达台北、高雄、台中、台南和嘉义五个城市。听到这一信息,不少台商表示,“这是蛮方便的回家新路线。”

  据了解,立荣航空已联合岛内的十余家专业销售代理组成金厦一条龙销售联合会,将在上海、无锡、杭州、南京四个城市的机场内设立订位中心。这样,东航、国航、南航、上航,甚至春秋航空,从华东地区机场飞往厦门机场的航班客源也有望增长。毕竟,长三角地区数十万台商每年往返两岸的数量可观。这是任何一家航空公司都会青睐的旅客消费群。

  记者了解到,就在厦金线“绣球”抛向华东市场的前夕,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在杭州挂牌。厦航高层人士称,未来几年内,厦航将陆续在萧山机场投放十至十五架波音客机,并根据当地经济和航空市场发展的需要,继续增开杭州至国内主要城市航线,逐步开通杭州至日本、韩国和东南亚主要国家的国际航线。由此可见,厦航拓展华东市场的步伐明显加快。

  沪上业界人士认为,如今每年乘坐飞机经港澳或经其他空港中转往返上海的台商旅客已有近百万人次,而长三角地区台商又占绝大多数。假如算上今后两岸往返的旅游人数,如此香喷喷的一块市场“蛋糕”,谁都想分享一口。两岸航空公司紧锣密鼓地进军华东市场,其中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台资企业密集是重要原因之一。

  据此间权威部门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对台贸易呈快速发展之势,进出口总额超过了一百二十二亿美元。其中,上海口岸自台湾地区进口八十五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二成二;上海口岸出口至台湾地区三十七亿美元,同比增长三成三。随着上海航空港与洋山深水港建设的提速,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往返两岸台商人数自然会“水涨船高”。

  今天,厦门国际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陈鹭佳先生对记者表示,近期将到台商集中的苏州、昆山等地推介沪台新航线,使厦金“小三通”的便捷惠及更多长三角地区台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