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当前黎以冲突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当前黎以冲突局势
强大的军事实力,是以色列几次中东战争最终取胜的重要因素。图为第三次中东战争中的以色列军队。

  编者按

  今年10月是第二次中东战争爆发50周年的日子。而这次自7月12日爆发的黎以冲突,

截至8月4日已经进入第24天。对于当前局势,阿盟秘书长穆萨悲观地认为“中东和平进程已经死亡”。

  面对以色列在黎巴嫩发动的这场大规模军事行动,国际社会对此仍无准确定位,各国媒体在报道这次军事行动时说法不一,称“冲突”者有之,用“战争”者亦有之。

  历史上的五次中东战争史告诉人们,战争从来就不是解决问题的良方。五次中东战争所造成的,其实是阿以两败俱伤。

  据不完全统计,五次中东战争给阿拉伯人带来了10余万人伤亡和数千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而带给胜利者以色列的,除了约3万人的伤亡数字外,还有安全感的强烈缺失——至今,人口仅600余万的以色列,仍然实行全民义务兵役制。

  以黎冲突以来,国际社会停火呼声日渐高涨,却迟迟得不到当事方的积极响应。希望这块本应“流淌着奶与蜜之地”,不再流淌更多鲜血,不再被浓重的硝烟玷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