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广应急吸水膨胀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 通讯员粤水婷、钟水菊)汛期还未结束,提高防洪抢险的时效性是人命关天的头等大事。日前中山市防汛防旱防风物资贮备仓库里的防汛物料中增加了一个新品种——吸水膨胀袋。

  据专家介绍,“防汛抢险应急吸水膨胀袋”运用最新的高科技吸水材料作为填充物制成,操作简单方便,膨胀迅速,重量增加快,不需依赖沙土。在发生水患险情时,420克的

吸水膨胀袋浸水3~5分钟即变成20千克的应急膨胀袋。该产品经现场测试比沙土包堵截速度快9倍,劳动强度减轻,可广泛应用于防洪抢险、堤坝漏洞、消浪防冲防漫溢等,能有力提升防汛抢险能力。

  传统防汛抢险的方法,是用编织袋填充泥沙堵口垒堤,耗费人力浪费时间,往往错过抗洪抢险的最佳时机而酿成事故。

  有关专家认为,“防汛抢险应急吸水膨胀袋”宜在珠江三角洲地区首先推广。目前这种新技术已开始陆续在广东一些地方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