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出你的肩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如今,城市之间似乎没什么距离可言,一个连着一个,借助于纵横交错且名副其实的高速公路,只需半天时间,我们就可以在几个城市间来回一趟。然而,不过几十分钟的车程,许多人已视为歇息的大好时机。在车上,常常是一个个睡得东歪西倒。你得承认,如今的生活确实累人。

  昨天下午,我坐客车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邻座是个略胖的穿着入时的女子,

她膝上放着一包东西,手上拿着一份报纸,双眼盯着报上的财经版,嘴巴及耳朵还不时应付着装了耳机的电话。闲着的大概只有她的肩膀。我跟她要了张报纸来看,但不出十分钟,还是抵挡不住浓浓的睡意……

  “下车了!”她把我叫醒时,我才发现,自己一直就靠在她的肩膀上。“真对不起!”我跟她道歉的同时,也为自己曾不止一次把靠在我肩膀上睡着的人推开而愧疚。

  在这个炎热的时节,在忙碌了大半天之后的下午,在开足了空调的客车上,还有比柔软的、温暖的、高度适中的肩膀更美好的事物吗?

  现代社会的节奏日趋紧凑,偶尔有一个稳健而平整的肩膀让你靠一靠,也许就将你从疲惫及紧张中拯救出来,将光泽与神采重新镀染于你的脸上。而你,是否也会偶尔空出你的肩膀,让谁靠一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