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宁一镇干部救灾光荣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广宁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苏连运、欧国梁)受第6号台风“派比安”影响,广宁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导致该县部分地区洪水泛滥,多处山体滑坡,交通中断,众多房屋倒塌,损失惨重。在搏击洪魔、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斗争中,赤坑镇计生办主任马红梅同志光荣牺牲。

  8月4日,赤坑镇上游和境内普降暴雨,造成古水河暴涨,赤坑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

按照县三防指挥部的紧急部署,马上分组分头到古水河沿线村庄检查和催促河边群众紧急撤离,马红梅等6位镇干部在晚上7时左右首先冒雨来到赤坑社区高文桥进行了检查,之后顾不上白天抗洪抢险带来的劳累,马上又沿路到汶水村检查防洪和催促群众撤离,正当她行走在途中的一处悬崖时,突然被公路上的一片山体滑坡冲到落差足有30多米的滔滔古水河中,不幸因公殉职。

  马红梅同志1977年4月出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一直默默地为赤坑的计生工作服务。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业务上精益求精,市、县对她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拟提拔她为该镇副镇长,目前正是公示期间。

  广宁县委决定将马红梅同志抗洪救灾抢险光荣牺牲的英雄事迹广泛宣传,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向她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