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少年练就拇指神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7: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手机短信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走到哪里都能看见低头发短信的“拇指族”。美国犹他州18岁少年本·库克更是把这一指神功练得出神入化,仅用42.22秒就输入了160个字符,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报道,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举办的短信大赛上,本·库克输入了由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指定的文字信息,共计26个英文单词、160个字符。其内容是:“The raz

or-toothed piranhas of the genera Serrasalmus and Pygocentrus are the most ferocious fresh water fish in the world. In reality they seldom attack a human.”(拥有锋利牙齿的Serrasalmus 及Pygocentrus属水虎鱼,是世上最凶猛的淡水鱼,但它们实际上很少攻击人类。)

  在2004年,当时16岁的库克就曾创造57.75秒输入160个规定字符的世界纪录,但很快就在当年6月被新加坡23岁女孩金伯里·乐以43.24秒的成绩超越。经过两年修炼,库克终于以1秒的优势重夺“拇指王”。整个过程都由摄像机纪录,并有计时员在旁读秒。在经过进一步审核后,库克的成绩将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不断被刷新的短信输入纪录反应了这一即时工具在世界范围的内的大行其道。2004年,美国平均每月的短信量为29亿条,而到了2005年12月,短信发送量已增至73亿条。在英国,手机用户每天发送的短信数量超过了9350万条,10%的人每天发送的文字短信数量超过了100条。而在中国,仅2006年的上半年手机用户短信发送量已经达到了2029.6亿条,全年可能会达到5500亿条。照此看来,也许新一代的“拇指王”很快就会在我们身边横空出世。 (康 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