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预赛74名选手晋级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1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5日,2006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预赛,经过上午、下午分组比赛后,47名男选手和27名女选手从28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今日,这74名选手将参加最终的角逐。我省派出的两支代表队中,青海队的孟锋获得男子A组(18岁-29岁)第7名,进入决赛,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队的韩德军获得第8名,晋级决赛;我省女选手熊芳获得女子B组(30岁—39岁)第5名,获得决赛资格。

  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以“爱我黄河、挑战极限”为主题,与刚刚结束的环湖赛、世界杯攀岩赛并称为青海省三大著名国际赛事。这次比赛,有来自美国、马来西亚、韩国等11个国家以及我国北京、广东、浙江、甘肃、四川、山东、河南、福建等省区市的32支代表队、共283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分男女A组(18岁—29岁)、男女B组(30岁-39岁)、男女C组(40岁-49岁)和男女D组(50岁-59岁)4个组别。

  昨日,循化县境内黄河水由于前天下午下雨,水质与以往相比有些浑浊,流速为每秒3米至4米,水下温度11摄氏度,水面海拔1800米。本次赛程以顺流45度角计约600米至800米,竞赛采用国际泳联最新颁布的《公开水域竞赛规则》。海拔高、水流急、水温低、氧气稀薄是运动员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昨日上午10时30分,参加比赛的283名选手中依照分组,开始比赛,为进入决赛而激战。波浪滩两岸风景秀丽,碧波荡漾,给激烈的比赛增色不少,选手以顺流45度角与河水搏斗600米至800米后,艰难到达对岸。而汹涌的河水以每秒3米至4米的流速与挑战者“对抗”,只有11摄氏度的水下温度也故意“刁难”这些勇士们,但挑战者们毫无惧色,劈波斩浪,游弋在波浪之上,与风浪搏击。

  最终,有74名选手晋级决赛。从各队晋级人数来看,广州游泳协会成人俱乐部与温州市游泳协会显示出强劲的实力,分别有11人和10人进入决赛;在预赛中,用时最短的是来自马来西亚的Dieung·Aank Manggang,成绩为2分25秒40,获得男子A组预赛第一名;从各组成绩来看,时间相差不大,而有些选手经常参加冬泳比赛,对低温水域适应性强;今日的决赛,这些抢渡勇士将展示自己的横渡绝技,角逐本次大赛的“挑战王”。 (作者: 张志忠 朱西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