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数商务服务企业聚集济青两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首次对山东商务服务业调查显示,目前全省商务服务企业达1.25万家,从业人员21.4万人,实现营业收入165.3亿元,资产达1949.1亿元。其中,济南商务服务企业营业收入和资产分别占全省的41.2%和64.9%。

  调查发现,商务服务业自上世纪90年代在我省兴起,并以每年数千家的速度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是会议及展览服务业、投资与资产管理服务和职业中介服务业。

  据统计,目前全省52.7%的商务服务企业集中在济南、青岛两大城市。民营经济在商务服务业占主导地位,外资企业较少进入。至今年6月底,个体私营经济单位数占商务服务企业单位数的64.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