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创模迈入最后验收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39 南方日报

  广州创模迈入最后验收阶段

  昨日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估,专家认为广州创模经验具全国示范意义

  创模巡礼

  本报讯(记者/袁丁通讯员/穗环宣)广州历时8年的创模(创建全国环保模范城市)之路迈到最后一程!记者从广州市环保局获悉,广州昨日顺利通过了国家环保总局创模专家组的技术评估。技术评估是继创模规划评审、省创模预验收、国家环保总局创模调研后的又一关键环节,通过技术评估就意味着广州即将接受国家最后的考核验收。

  据介绍,3日至5日,国家环保总局创模技术评估专家组听取了广州创模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对广州创模技术报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创模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面的技术评估,还分为民意调查组、污染投诉处理检查组、水环境综合整治检查组、工业污染检查组、工业固废检查组5个组,深入到番禺沙湾水道、新河浦涌等27个现场,对水源保护、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运行以及工业企业污染源达标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进行城市环境民意调查。

  国家创模技术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研究所所长柴发合昨日表示,广州是一个特大城市,人口密集、经济高速发展,通过创模,很好地平衡了环境与发展的关系,通过环境改善优化发展,优化经济,这对全国具有示范意义。

  专家组认为,特别是在环境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城区改造上,广州为全国创造了先进的经验,也对改善广州的环境质量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但专家组也对广州创模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希望广州坚持生态优先,加大力度优化城市结构,加快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将落实创模新指标列入创模持续发展的规划。要加强科学规划,突显城市环境改善的大效果,要充分认识环境质量的脆弱性,继续加大污染防治工作的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