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面鸣枪无效,“飞抢”狂徒匕首刺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39 南方日报

  当面鸣枪无效,“飞抢”狂徒匕首刺警

  事发佛山市高明区,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伤

  本报讯(记者/林焕辉通讯员/连络王东斌蔡凌依何风波)昨日凌晨,两名疯狂歹徒在佛山市高明区驾驶摩托车抢得一路人手提袋后企图逃跑,面对佛山市公安局打“两抢”专业

队民警的两次鸣枪示警仍然拒捕,并在车辆失控倒地后,其中一歹徒在第三次鸣枪的民警面前仍把匕首刺向民警,该民警于是果断开枪击中该歹徒,另一跳入鱼塘企图逃跑的歹徒也在民警第四次鸣枪后举手投降。

  “再追,我就整死你们”

  昨日0时左右,佛山市公安局打“两抢”专业队员在该市高明区沿江路世纪广场便衣设伏时,发现一名男子从一辆无牌的摩托车上跳下来,跑步追上一名正在广场对面马路上步行的女子,迅速抢下该女子的粉红色手提袋,并将该女子拖倒在地。该名歹徒得手后立即跳上接应的摩托车准备逃离现场。

  专业队民警立即开摩托车上去拦截,一边大声表明警察身份,一边口头警告歹徒就地伏法,但两名歹徒不仅不听警告,反而加大油门猛力冲撞民警的摩托车,将民警连人带车撞倒在地。赶来支援的民警紧追歹徒,民警在分别驾驶摩托车进行拦截时,再次表明身份并警告其停车,疯狂的歹徒不仅不停车,坐在后座的歹徒还掏出匕首一边向逼近他的民警挥舞,一边还大声叫嚣威胁:“再追,我就整死你们。”

  民警四次鸣枪示警

  当歹徒沿高明大桥向九江方向逃跑时,其中一位民警边追击,边拔枪先后两次向天鸣枪示警,但歹徒还是继续逃窜。在逃跑到龙高路某饭店旁边的鱼塘前时,因路况较差,车速过快,歹徒的车辆失控,人与车一起倒地,其中一民警的车辆也随之失控倒地。

  两名歹徒爬起来后,坐在后座的歹徒手持匕首向民警刺来,民警及时躲闪后第三次鸣枪示警。但疯狂的歹徒再次用匕首刺向民警,民警于是果断开枪击中该歹徒的下腹部。而开车的歹徒见势不妙,随后跳入旁边的鱼塘,企图逃跑。专业队另一民警再次鸣枪示警,该歹徒于是举手投降。

  高明公安部门立即通知医院派救护车到现场对中枪歹徒实施抢救,该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也连夜对此案展开审讯。目前,该名中枪歹徒“虎儿”(据该名开车的歹徒介绍)正在抢救之中,而开车的歹徒卢某(男,20岁,重庆綦江县扶欢镇人)已全部交代了其伙同“虎儿”飞抢并拒捕的作案全过程,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