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邀请农业科技专家和农村实用人才北戴河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5 石家庄日报

  点点滴滴都是爱一枝一叶总关情

  据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新华社记者李薇薇人民日报记者盛若蔚)7月29日至8月4日,51名农业科技专家和农村实用人才,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来到北戴河休闲度假。多年来,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到北戴河休假,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人才、重视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8月3日晚,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

贺国强,国务委员陈至立,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来到北戴河,看望休假专家并与他们共进晚餐,并向全国广大农业科技人员和农村实用人才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迷人的北戴河,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充分放松身心,与家人共享美好时光。“他说:“党和政府非常重视知识分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不仅待遇越来越高,环境也越来越宽松了。”他所在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近年出台的人才引进计划,为特需人才提供“年薪10万元、50万元安家费、400万元科研启动费”等优厚待遇。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据中组部人才工作局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休假活动的主题,就是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重大战略来确定的。

  参加休假的不仅有许多声名显赫的专家学者,还有许多来自农村基层的同志,来自西藏阿里改则县的高级兽医师土邓,河北唐山市古冶区习家套乡花卉协会会长张晓,“七一”前夕刚刚受到胡锦涛总书记接见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吴仁宝、王乐义,河南滑县的李官奇和山西柳林县的刘笑,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前者从榨过油的豆粕中制造大豆蛋白质纤维,让中国在世界人造纤维史上第一次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技术,后者潜心研究治旱技术22年,拥有5项专利,其发明并推广的技术让许多干旱地区的农民不再无望地“靠天吃饭”。王秀英、陈霞、蔡有华,3位巾帼英雄,分别在内蒙古扎兰屯市、新疆库尔勒市、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几十年如一日奔忙在田间地头推广农业技术,在偏远的西部建成了一个个颇具规模的蔬菜、瓜果基地。

  正如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所说:“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征程中,从农民中成长起来的‘土专家’和广大农业科技人员一样,都是党和国家急需的人才。”

  尽管是在休闲度假,可专家们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他们充分利用时间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如何解决新农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黑龙江桦南县富民绿色稻米协会会长孙斌没想到能见到这么多的大科学家,而且每个人都是那样热情。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卢良恕院士表示要亲自去考察一下他的基地,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石元春院士给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陈剑平说要拿出一些水稻品种资源到他们那里种。他兴奋地说:“这次休假真是太值了!有了这么多专家的支持,我回去一定能干得更好。”

  为更好地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休假期间,中组部还专门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我们会认真调查研究,更好地开展人才工作。”中组部人才工作局负责同志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