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尼尔撑起维拉人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3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春)距离英超新赛季开打仅剩15天的时候,混乱中的维拉俱乐部终于迎来新主帅马丁·奥尼尔。这位2000年起在苏超格拉斯哥流浪者经历了5个赛季辉煌的功勋主帅,15个月前因为要照顾生病的妻子而选择辞职。这段时间,他的名字从来没断过跟英超俱乐部的联系,英格兰媒体甚至一度要求他接替埃里克松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执教格拉斯哥前曾在莱斯特城有过4年半愉快经历的奥尼尔也十分渴望回到英超,尽管维拉目前正处于易主的变动风潮中,他还是充满信心地接受了邀请。

  维拉曾是英格兰的一支大球队,1981年和1982年连续赢得英甲冠军和欧洲冠军杯。但近10年来,维拉不论在经营管理、球队建设还是赛场成绩方面,都是每况愈下,自1996年捧起联赛杯冠军以来再无任何荣誉。在这种情况下,主席埃利斯仍不舍得进行投入,待遇上也不能让球员满意,却屡屡拿教练当替罪羊——奥尼尔前,他任命过13位主帅。近两个赛季埃利斯不断遭遇球迷抗议,上赛季球队以第16名的成绩勉强保级后,球迷开始要求埃利斯下台。

  没有雄心大志的埃利斯也早已心生退意,打算卖掉手中的俱乐部股份。对维拉有兴趣的买家不少,对维拉的接管正成为一场战争,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奥尼尔走马上任,并愿意接受一年一签的滚动合约方式,显示了他的诚意。这或许也算是埃利斯对维拉的最后一点贡献:在奥利莱3年合同期满并决定不与其续约后,他第一时间就联系了赋闲的奥尼尔。由于奥尼尔的名气和实力,埃利斯的这一想法也得到了未来买家的赞同。

  对奥尼尔来说,这的确是他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挑战,他接手了一支处在水深火热中的球队却要按照球迷的期待以最快速度带领球队走出困境,重返英超前10甚至参加欧洲赛事的行列。看到将近1000名球迷前来迎接他的到来,奥尼尔感觉压力更大:“我被震慑了,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场面。我开始对这份工作感到紧张,但接受它是我自愿的,我准备好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