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定武汉妻子 全球人工大脑之父“入赘”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1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杨帆 陆阳)一个多月前刚刚领取了结婚证的美国教授雨果·德·加里斯正和他的武汉妻子在敦煌旅游,他花费12万人民币从美国运来的6000本藏书将于本周抵汉。这位“全球人工大脑之父”兴奋地说:现在,我可以在武汉安心地工作15年直到退休。

  

情定武汉妻子全球人工大脑之父“入赘”武汉

  加里斯和他的武汉妻子雷国庆。

  雨果·德·加里斯是国际人工智能研究室主任,世界第一台人工大脑的制造者,被誉为“全球人工大脑之父”。今年6月加盟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任全职教授。“来武汉工作,我的心愿是让这里成为世界人工大脑研制中心。另外一个原因,是为了我的妻子雷国庆。”加里斯日前接受采访时说。

  59岁的加里斯和56岁的雷国庆相知相交于因特网。2004年5月,加里斯来武汉学术交流3个月,“因为蚊子,我总睡不安稳,只好打电话向作为朋友的她求助,她告诉我去买一块有很多破洞的布,布的名字叫蚊帐。”

  出生黄陂,在汉读书、工作近30年的雷国庆笑着说:“回美国之后,加里斯就像个闹钟一样,每天准时上网和我见面聊天1个小时,这样的联系持续了一年多后,他从美国寄来了一枚钻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