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输天然气9月入河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王誉香

  本报8月5日讯长沙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速度将进一步加速。记者今天从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获悉,长沙天然气管网建设中的重点工程靳江河穿江工程有望于9月底之前正式贯通,河西的用户将有望全面用上管输天然气,长沙市管输天然气居民用户规模也将接近20万户。

  据新奥燃气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余祖珊介绍,河西现有居民40多万户,而具备通气条件的只有10多万户居民。目前,河西高校区天然气利用工程已全面展开,中南大学校区和湖南大学将分别于8月20日和8月31日正式实现供气,超过1万户教师家庭将用上天然气。

  由于工程进度限制,虽然管输天然气已在去年7月底进入长沙市区,但河西地区近2万户通过置换的居民到现在还未真正用上管输天然气,使用的仍是从新疆调运过来的液化天然气。据介绍,目前管输天然气次高压干管穿越湘江工程已完工,穿越靳江河工程正在如期进行,预计到“十一”之前,河东河西的管网将连成一体,届时河西居民也将真正用上管输天然气。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在河西高新开发区麓谷,一个2.5万立方米容量的储气站正在建设,“即使靳江河工程不能如期完工,河西用户也不用为气源发愁了。”而长沙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清洁能源改烧行动,原来使用燃煤锅炉的单位纷纷开始改烧天然气等清洁能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