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赛艇比赛“开桨” 长沙伢子蒋曲摘得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蒋玉青

  本报8月5日讯今天上午10时许,省十运会赛艇比赛在今年受灾最严重的郴州资兴正式拉开帷幕。在最先结束的男子乙组公开级6000米单人双桨的比赛中,来自浏阳九中的蒋曲以25分05秒24的成绩为长沙夺得该项目的首枚金牌。在今天总共产生的12枚金牌中,长沙代表队也成为最大赢家,瓜分了其中的四枚。

  这次赛艇比赛从8月5日到8月8日在资兴新修的水上运动中心进行,来自全省10个地市州的196名运动员将角逐33个项目的70枚金牌。今年15岁,身高1米85的长沙伢子蒋曲在获得首枚金牌后成为首日赛场的焦点,面对众多媒体的提问,这位小伙子表现得非常从容,他表示:“对于今天的这块金牌我比较有把握。”而且他认为因为赛场风大,自己的眼睛又有300度的近视,在弯道绕标的时候耽误了不少时间,今天自己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

  据其教练王鹏举介绍,目前在浏阳市九中就读的蒋曲练习赛艇已有3年,1米85的身材很适合赛艇运动。他的技术特点是速度耐力很好,桨频很高,是个潜力大的好苗子,去年在辽宁锦州进行的全国少年赛艇锦标赛中,蒋曲曾夺得4000米单人双桨和3000米耐力测试的冠军,这次十运会赛前还在省队专门集训了5个月。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蒋曲还将参加男子乙组公开级2000米的赛艇比赛。谈到未来的目标,蒋曲认为自己还小,与专业队员还有很大差距,现在最重要的是扎实打好基础。在将来希望自己能进国家队,到世界赛场上为国争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