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警方出城口设卡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范志皓

  本报8月6日凌晨讯“请熄火,接受检查。”今晚10时40分,一辆无牌摩托车在长沙流沙河收费站出城口被民警拦下。8月4日、5日晚10时至次日凌晨5时,长沙市公安局对出城路口设卡突击路检,集中追缴被盗抢机动车,追捕涉车逃犯和“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

  问题车辆路边熄火

  晚10时许,记者来到开福区流沙河收费站路口,20余名全副武装的刑警、巡警、交警正在联合行动,对过往车辆展开检查。检查现场,巡警忙碌地设置关卡及武装警戒,协助交警负责拦车验证,辖区民警负责询问盘查驾驶员,一旁的刑事技术民警则对车辆痕迹进行现场勘验。“对无牌、假牌、套牌车辆,经检索非盗抢车辆的,由交警开具扣押清单依法处理;对发动机号、车架号经检验有盗抢嫌疑或确认为被盗抢车辆,将依法扣押并对持车人进行审讯。”执法民警介绍,现场还将通过上网查询和比对,追踪被盗抢机动车辆信息和在逃人员信息。

  出城口设卡夜查

  “盗抢车辆一般都是北上销赃,而70%%的盗抢车都是从哨岗出发。”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单大勇介绍,8月4日、5日晚10时至次日凌晨5时,长沙公安机关在开福区长湘公路流沙河收费站出城口、浏阳市长永收费站出城口设立了2个集中检查路卡,检查有盗抢嫌疑的汽车、摩托车和无牌、假牌、套牌车辆。同时,各分、县(市)局也在境内与外省相连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边界上设关堵卡,协同行动。2天内,全市公安机关刑侦、巡警等警种参战警力达到2600人次。

  全市机动车大盘底

  据悉,此次行动是根据公安部和省厅开展区域性联手破案行动部署进行的,广东、江西、湖南、福建、四川中南5省联合行动,重点理清2000年以来办理登记手续的汽车档案底数,清查涉车案件可能藏身的窝点以及可能用来销赃的场所。长沙公安机关结合打击“两抢一盗”行动,对包括摩托车、汽车在内的机动车辆进行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