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赢在中国》选手轻生动机源于义务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顾洪洪刘飞)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赢在中国》轻生选手谭曼生,5日终于在雅虎网站上留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导致其轻身的念头竟起源于一次义务献血事件。

  据谭在网上介绍,8月2日上午,谭曼生在西安东大街转悠时看到一献血车。当时谭曼生身上只有19元,他认为献点血能得到一些经济补偿。医生给他检查完身体后,让他献40

0CC。他不同意,说献的太多了,因为近段时间漂泊在外营养不良身体欠佳。随后谭曼生决定离开。但医生执意不让他走。据谭介绍,医生说:“来了不献就别想离开。”谭曼生和她争辩,医生说:“走也可以,先交50元。”谭曼生说:“我吃饭的钱都没有,哪来的钱交给你?”感觉受侮辱后谭曼生强行离开。

  谭在雅虎网站上留言称,被《赢在中国》评选淘汰后,又遭遇到献血事件,倒霉的事都遇到一块了,一气之下,谭就到网吧在雅虎网上写了那封遗书。

  记者联系上8月5日曾与谭曼生接触过的与谭同是《赢在中国》参赛选手的李潮发。李对记者说,5日凌晨朦胧中我接听了电话,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我是谭曼生,李总你好,谢谢你的关心。”李潮发说:“我在电话里就与谭约定地点,开车飞快赶过去与其见面。到了网吧,一网管赶紧迎上前来告诉我那边坐着的就是谭曼生。我走上前去,谭曼生正在网上浏览有关他的帖子。”据李潮发介绍,谭看起来要比参加《赢在中国》面试时消瘦、憔悴许多。李潮发说,谭对众人网上营救他的情况都了解,也十分感谢,但目前情绪仍比较消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