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居民赴金门游人数创单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6日电(记者康淼)福建省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达到2417人次,创下“金门游”开通以来的单月新高。

  福建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金门游”很受游客青睐,呈现出迅猛的增长势头,成为福建省旅游业新的增长点。从年初到7月底,旅游业界组团量已达390个,游客共计7830人次,占“金门游”开放以来出游总量的65%左右。

  进入暑期以来,“金门游”人数更是高速增加。其中,6月份为1165人次,7月份达到2417人次,仅这两个月的出游总量就相当于去年全年之和。

  据介绍,“金门游”迅速升温跟今年以来各大组团社大力推介密切相关。此外,今年6月8日福建南安石井港至金门的客运航线开通,“金门游”口岸也由原来单一的厦门增加到南安口岸,大大方便了福建游客的出行。

  福建居民“金门游”是2004年12月7日正式开通的,截至今年7月底,福建居民“金门游”达到11912人次。福建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金门游”的蓬勃发展将为尽早开放福建省外居民赴台湾旅游奠定基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