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劳动论坛聚焦“农民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6日电(记者浦超)首届中国劳动论坛暨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劳务合作联席会议6日在昆明举行。论坛以“西部地区促进就业和经济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西部地区“农民工”就业、流动和培训机制的建立、社会保障问题的解决提供对策和建议。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在会上表示,希望泛珠三角地区各省份及参加论坛的其他省份落实好国家各项政策措施,深化区域劳务协作,为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作出

新的贡献。

  张小建指出,各省要整体推进劳动保障各项工作,为促进经济发展和保持社会稳定提供保证,同时要搞好“农民工”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今年以来,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下发了《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要求在“十一五”期间,对4000万农村劳动者进行非农技能培训,年均培训800万人。

  张小建说,各省要做细做实区域劳务合作,进一步推动劳务经济发展。当前特别要大力推进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模式,要做到使农民进城上岗有技能、求职有门路、权益有保障。

  “中国劳动论坛”由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发起,并确定今后每年在不同地点以不同主题举办一届。其主旨是在中外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之间,建立一种新的广泛对话交流的平台和渠道,深入研讨中国劳动保障工作中重大而现实的问题,为政府制定政策和推动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依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