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快评:可贵的常怀爱民之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6日电(记者 卜云彤)海南东方市委原书记黄成模总结自己的工作经历时说:“其实我也没有什么高明的做官技巧,我只是常怀爱民之心。”

  爱民之心是为官做人最可贵的品质。黄成模的爱民之心朴素、自然。黄成模担任县市(区)领导职务的10年间,亲民爱民之心一直没有变。

  常怀爱民之心,不仅是说的,主要是做的。常怀爱民之心,就会总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为了解决“黑齿村”群众的饮水问题,黄成模深入罗带村,三番五次过问督促。常怀爱民之心,就会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施政首位。上任之初,黄成模就停掉劳民伤财的“九龙烟花节”,而把很多精力投入老百姓最迫切想做的兴修水利上。常怀爱民之心,做工作就会坚持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黄成模为了了解群众的愿望要求,经常走进群众的家里和群众劳动的田头。常怀爱民之心,就会把群众的投诉放在心上,想方设法排除老百姓的烦恼。黄成模对于群众的上访,总是贴近群众做工作,像接待老朋友一样接待上访群众。常怀爱民之心,就会自觉排除私心杂念,谨守本分。

  常怀爱民之心是一种为官的价值观念,黄成模感到为群众办事越多,为官就越有价值;常怀爱民之心是一种为官的工作作风,他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在一起他踏实而愉快;常怀爱民之心是一种生活取向,黄成模下乡不嫌水田脏,不嫌农民的饭菜不卫生,也不嫌农民的床不舒服,在生活上和农民群众打成了一片。也有人笑黄成模傻、笨,他们把艰苦奋斗当作“过时”,把奢侈浪费当作“时尚”,把诚实守信看作是愚蠢,把弄虚作假看作是聪明。但黄成模对这些始终不为所动。

  黄成模的常怀爱民之心忠诚地诠释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有了这样的理念,老百姓才能从中得到最大的实惠,才能树立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崇高形象,党和政府的工作才能顺利推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