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征组歌》公益巡演在大雨中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2:2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6日专电(记者苏晓洲、李刚)6日下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长征组歌》公益巡演在湖南省炎陵县举行,这场在中华民族的始祖--炎帝神农氏陵前举行的大型交响乐在大雨中进行,著名军旅歌唱家刘斌和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180名演职人员表现出的敬业精神让观众感动不已。演出进行中,刘斌还果断纠正音响师的错误,拒绝“假唱”。

  革命老区炎陵县是毛泽东、朱德及其领导的红军第一次会面的地点。毛泽东在这里主持了第一次连队建党和第一次插牌分田。这里保留了丰富的红军标语。因此,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长征组歌》大型公益文艺巡演将炎陵县作为在湖南境内唯一的演出地点。此次公益巡演将历时超过40天,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路线,走遍9省区。

  6日下午5时,《长征组歌》在《红军不怕远征难》中拉开帷幕。恰在此时,天空中飘起了阵阵细雨,而且雨势越来越大。参加演出的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演员们个个衣服湿透。由于湿热难当,不时有演员在现场晕倒,但演出一分钟也没有中断。歌唱家于乃九、霍勇等人还推开工作人员送上的雨伞,走到穿着雨衣的观众们中间,纵情演唱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现场群众被他们这种精神所打动,也从轻声哼唱到齐声应和,挥舞红旗,场面十分感人。

  歌唱家刘斌上台后,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刘斌在演唱《七律·长征》时,突然中断演唱,对观众抱歉后告诉音响师,应该把原声带换成伴奏带,《长征组歌》绝不能假唱。换上伴奏带后,刘斌现场歌声铿锵有力,穿透力更强,观众顿时掌声雷动。一位观众对记者说,作为军旅文艺工作者,刘斌等人的演出表现出了红军意志坚强、不怕困难的“长征精神”。只有依靠这种精神,才能在酷暑与大雨中演绎大型交响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