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约在阿富汗南部发动首次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23:4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6日电(记者陈刚)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6日宣布,北约部队已于当天清晨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展开军事行动,这是上月31日北约从美国领导的联军手中接管阿南部指挥权以来发动的首次进攻。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托比·杰克曼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维护当地的安全局势,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目前已开始在赫尔曼德省的穆萨堡地区展开

军事行动。但他拒绝透露参与这次行动的具体人数和行动期限。

  杰克曼还强调,北约会履行自己的职责,维护其在阿富汗管辖地区的安全。

  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美国领导的联军曾在包括赫尔曼德省在内的阿南部4省展开了代号为“山地挺进”的大规模清剿行动,共打死、打伤以及俘虏近1100名反政府武装分子。随着北约接管指挥权,“山地挺进”行动也在上月31日同时停止。

  不过,阿南部安全形势并没有因为“山地挺进”行动的结束出现根本性改善。近一周来,已有超过80人在阿南部暴力冲突中死亡。其间,北约领导的国际部队共有8人死亡,15人受伤,这也是北约进驻阿富汗以来伤亡最惨重的一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