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示爱方式的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46 重庆晚报

  我认识我的她,并开始给她去信的时候,常常把邮票倒贴在信封上;她比我还勤,每封信的信皮上都有好看的卡通胶贴。其实,在当时,这是谁都心知肚明的示爱方式。

  再后来,她用吉普赛扑克给我算命,总要算到我满意为止。她说:咱们有缘。我呢,装出江湖术士的样子,抓起她的手给她看手相。从生命线到事业线到爱情线一一看过,信口胡说一番,并说:我们会走到一起的,这是命中注定的事。听了这句话,她脸上洋溢着幸

福。

  这样较为含蓄的示爱方式,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事。

  进入90年代,流行过情人节,或是送玫瑰,或是泡酒巴。相爱的人大概没有谁弄不清一枝玫瑰、两枝玫瑰、三枝玫瑰的含意的。有钱人流行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或喝XO,手头拮据的人自然只能小打小闹了。其实小打小闹也蛮有情致的。有这样一个小故事,一年情人节,她打电话问他:“知道3朵玫瑰代表什么吗?”他说:“当然,花语是‘我爱你’。”她沉默了一会,嗔怪地说:“既然知道,为什么不送我一份?是不是邮差还在路上?”

  另有一对相约在酒巴里,她破例端起了酒杯。酒过三巡,她向他透露:“有个男人追我。”他马上急了,“千万要三思而后行啊,可别饥不择食。”“人家挺优秀的。”他更急了,“难道你就没注意到,在你眼前晃来晃去的这个男人更优秀?”她笑了:“那个男人就是你。”

  进入21世纪,示爱就不再有什么遮遮掩掩,常常就是直来直去的了。

  有一天我走在街上,远远看见路边蹲着一时髦青年,旁边笑眯眯站着一靓丽少女,从神态看,她对他至少有九分迷恋。可我怎么也觉得不对劲,为什么?他们不配啊!远远的,我分明看见那青年头顶上有一块很大的疤痕。可我走近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彻底错了,那块疤原来是染成心形的头发,一支天使之箭穿心而过,哇噻!我不得不惊叹,原来示爱还可以有这样的顶上功夫啊!

  程应峰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