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3层高楼消防通道被堵死 凯城华庭小区上百业主讨要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0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单小亮谭伟山)小区绿化层被租给工厂,工厂又将小区消防通道堵死。从前天上午10点至昨晚8点,凯城华庭小区上百名业主冲进工厂所在地,并在此坚守了两天一夜,要求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给出答复。

  凯城华庭小区位于越秀区先烈中路,是一座单体楼小区。按照原规划,1楼至7楼为办公区,8楼至33楼为住宅区,其中8楼1190平方米为架空绿化、活动层。业主们介绍,他们

多半在2002年和2003年入住,当时8楼还空着,开发商承诺将用作绿化。但从2003年开始,开发商就将8楼租给了一制衣公司。让他们吃惊的是,所有安全、消防通道均被堵死,数百业主生命安全无法保证。他们于是决定找开发商要说法。

  记者前晚10点赶到现场,已有70多名业主守在8楼,周围满是各类服装与机器,旁边玻璃门内坐着制衣厂请来的律师。由于找不到开发商与物业负责人,业主们只能围着警察诉苦。

  在业主指引下,记者看到,该楼层8个消防通道全部被堵死,除了封条、铁锁外,还有工厂贴的“安全告示”,告诫员工“出入牢记反锁,保证公司财产安全!”此外,该楼层安全走道、消防水房、电梯机房均被贴了封条,业主们上下只有电梯一条路。

  就在上百业主“占领”8楼20多小时后,停工一天多的制衣厂叫来20多名男子,与业主们近距离对峙,所幸有警察一直在中间调解。该工厂负责人李女士称,业主们有意见可以找开发商谈,而不应直接冲进其工厂,阻断其生产。

  昨天下午3点多,在越秀区多个部门主持下,开发商、物业公司代表与业主代表坐在一起谈判。4个小时后,双方仍未就此问题达成一致。截至记者昨晚9点发稿时止,上百名业主仍在该小区8楼苦守。

  (线索提供:骆小姐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