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给出调控时间表 北京九月内公布建房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06 中国新闻网

  

建设部给出调控时间表北京九月内公布建房规划

  5月份,九部委出台《关于调整住房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要求新开工项目中套型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房屋比重不得少于70%。建设部有关人士2006年6月23日表示,将对中小套型房屋项目进行限价开发,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7日电建设部5日通过新华社发表题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署名文章,文章在明确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5大重点时透露,全国各地“十一五”期间住房建设规划,将纳入当地“十一五”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在2006年9月底前向社会公布。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按此计划,北京5年内的相关住房建设规划也将于9月内公布。

  据悉,建设部特别强调,各地在近期建设规划中要列出今明两年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建设目标,并做出具体空间布局、项目用地和建设进度安排。另外,各地的廉租房制度的建立也被建设部明确规定了时间表。目前尚未建立廉租住房制度的城市,必须在2006年年底前建立,并合理确定和公布今明两年廉租住房建设规模。

  建设部在文章中回顾了2004年以来的3次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认为2004年的土地、信贷调控和2005年的两个“国八条”都起到了相应的作用。但贯彻两个“国八条”确定的各项措施还不到位,房地产市场发展中的一些突出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仍十分突出,适合当地居民自住需求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供应不足。

  今年1-6月份,40个重点城市上市预售的套均建筑面积115平方米,有15个城市套均建筑面积高于120平方米。部分城市房价上涨仍然较快。今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19个城市月环比涨幅超过1%。

  在文章中重申了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的5大重点:一是加大综合调节力度,引导合理的住房消费,要求各地严格控制土地供应方面和住宅建设方面的两个“70%”;二是重点发展满足当地普通居民自住需求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严格规定各地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出台相应规划;三是加大整治查处力度,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囤房囤地行为;四是有步骤地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全面建立廉阻房制度、完善经济适用房制度、积极发展住房二级市场和房屋租赁市场;五是继续合理控制城市房屋拆迁规模,控制被动性住房需求,其中,要求2006年各地拆迁规模原则上控制在2005年的水平以内。

  建设部强调,此次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目标、原则和政策已经明确,关键在狠抓落实。(赵艳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