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疾控中心出具文件 为涉贪官员求情引发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法制日报报道,尽管涉嫌受贿上千万元的原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罗耀星被押上审判席受审已过去了几天,但在法庭上曾为罗耀星“求情”的一份文件就颇惹人注目。

  在8月2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罗耀星时,其辩护人向法院提交了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的一份文件,说明罗耀星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在疾病控制工作、应急疫情处理、

免疫规划管理、预防用生物制品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广东省免疫规划工作的新局面。尤其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工作中,罗耀星提出了“防非典,先防流感”的有效措施,并向全国推广,有效减轻了防控非典的压力。鉴于此,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希望法院对罗耀星从轻或减轻处罚。

  庭审休庭后,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向媒体表示,为罗耀星“求情”,只因罗曾有工作成绩,并没有特别的原因,并且法律规定是可以由单位在庭审中作出的一种表态。

  但该中心为罗耀星的“求情”,却也遭来一些非议。庭审休庭时,在旁听席上的一位在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工作的人士就向记者指出,罗耀星多年来掌管着广东省的疫苗采购大权,作为上级机构,应该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此时为大肆受贿的罗耀星“求情”显得为时已晚。

  在8月2日的庭审中,公诉机关对罗耀星这位“抗非”功臣在工作单位工作期间作出的贡献并不否认,但也严厉指出,罗耀星的犯罪行为已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功过需两分。(游春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