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健翔脱与不脱都挨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26 信息时报

  黄健翔同学因为在世界杯上说错话,近来一直成为众网友批评的靶子,万人唾骂的对象。黄于是很低调,但低调往往被看作是对于真理的抵制,骂声反而更加激烈。实际上,如果黄像他的前辈一样去解说,按照比赛前设计好的台词,千篇一律地讲些不痛不痒的废话,一定不会招来这么多“高尚”的谴责。

  个性当然会催生争议,越讲个性,争议便越多。当他放言“我是这个行业的标准”

之时,他遭受的攻击也便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态势,几成洪水猛兽。

  最近黄同学为时尚杂志拍摄照片,先前传出来的是“半裸”,宣扬健康的性感。俺作为一个男人,却也怀了热切的期望之情等待这些照片的问世,相信广大的女同胞尤其如是。同志们都热切地想要知道,一个穿着西装评论足球的半发福资深帅哥,他的肌肉和肤色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效果。

  出炉的照片让人大失所望,黄同学“惜肉如金”:要么是黑色衬衣上阵,要么是西服革履,大夏天的,也不怕捂出痱子。黄健翔同学面部表情夸张,两只手上戴着的三枚耀眼的大戒指。四张照片力图分别阐释他严肃、理性、背叛、感性四种表情,只有那张双手合拢虔诚祈祷掩住半边脸的照片,透露出蛛丝马迹的性感。但整体看来,这几张照片并不具备太多新意,摆的不少姿势均是“盗版”自演艺明星的常规POSE。

  黄同学没有“像男人那样去裸露”,迫于社会的压力,将我行我素的性格大打折扣。俺感到由衷地失望,深深地失望。看不到肌肉,一个足球解说员先前所赋予人们的娱乐精神就这样迅速瓦解。

  即使如此密不透风的照片,依然成网友攻击的对象,说是黄喜欢做秀,不伦不类,跌入俗套,让自己很受伤,看他们说话的语气,伤受得还不轻。这让我相信,不论黄同学做任何事情,对的或是错的,他都无法摆脱某些消极的评价。在这个如此鼓励张扬的年代,人们对于“个性”,依然有喜欢打压的心理倾向。

  他如果祼了,可以预知的结果是骂声会再次充斥网络的各个角落。

  黄同学只是一个解说员,充其量算是一个优秀的解说员,我们对他的要求应该局限于解说之内。他说得差了,我们自有批评他的理由。他说得好了,我们也应该适当地给些鼓励,鼓励他“像男人那样去解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