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娘家”吸引力多多益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48 浙江在线

  杭州湖滨街道外来务工人员工会此次吸纳会员前后不同的情况表明,如何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信任工会、加入工会还是工会组织面临的一个问题。

  街道建工会让外来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入工会,对外来务工人员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可以让他们在城市里多个实实在在的“娘家”。

  但是,一些外来务工人员面对工会敞开的大门,却不愿加入工会组织,是什么原因造成外来务工人员不愿走进这个“家”呢?

  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维权意识欠缺是一个原因,面对种种侵权行为,他们有的“自认倒霉”,有的采取偏激行为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却不知道可以通过工会等正常渠道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说明在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的维权意识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外来务工人员不愿上“娘家”,关键是“娘家”吸引力、凝聚力还不够。“娘家”的吸引力从何而来?这就要靠工会组织从外来务工人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既要做好关系外来务工人员日常生活的“小事”,更要敢做涉及外来务工人员切身利益的“大事”,使工会真正成外来务工人员的“娘家”和权益的“代言人”。惟有如此,外来务工人员才会信赖工会,愿意加入工会,依靠工会。


作者: 浪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