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吉祥车牌遭敲诈背后的财富逻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48 浙江在线

  88888,一个容易令人羡慕的吉祥号码,一个标志主人显赫身份的财富印记,结果却引来横祸———浙北某县一富商因为他那“88888”的车牌,有歹徒两次给他寄匿名敲诈信,害得他连“88888”吉祥车牌带来的显富快感还没过足,就改挂了普通牌。

  虚荣心落空了,剩下的只有担惊受怕,财富伦理显示出它一以贯之的逻辑性:财富不是滥用财富、显摆物化身份的镀金摆设。

  “88888”吉祥车牌遭敲诈,充分暴露了一种“显富低能”,以为用上百万的豪华跑车配上比跑车更贵的天价车牌,就可以在众人异样的眼光中满足内心的荣耀了,结果就有人打起了主意。歹徒的敲诈行为自然要受到法律惩处,但那位富商除了徒留笑柄,白白浪费了购买“88888”吉祥车牌的不菲钞票,几乎是一无所得。

  运用财富是一种智慧,善用财富是一种境界。


作者: 毕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