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台风桑美达17级相当于车速216公里/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9:3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卢山)“桑美”登陆时仍是超强台风,为什么“桑美”如此强大而与此同时,今年第9号热带气旋“宝霞”已经沦落成低压区了呢?

  专家分析,“宝霞”与“桑美”形成“双台风”作用,受强大的后者影响,“宝霞”生成后得不到更多能量,因此逐渐减弱,而运行路径也在强势的“桑美”制约下,向偏西南方向而行,与偏西北而行的“桑美”分道扬镳。

  “桑美”登陆时达到超强台风的等级,成为50年来登陆浙江的最强台风。在全国来说,也可与1973年登陆海南的14号台风(7314号台风中心风速也达到60米/秒)相媲美。中心风速达到60米/秒,相当于把车速提到216公里/小时,速度难以想象。

  专家解释说,“桑美”逐渐强大,主要是由于遇到适合它的环流影响,而且正值夏季海面温度比较高,水汽又充足,暖湿水汽不断补充下,“桑美”吸收这些能量,增强为超台风。

  图:

  制图/吴山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