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真主党武装手握8大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01 现代快报

  战争档案

  一支原本被认为几天内就会被击溃的真主党游击队,却与中东地区最强大的军队激战4周之久。分析人士昨日说,真主党武装拥有八大法宝。

  法宝一:路边炸弹

  真主党拥有的炸弹精密复杂,采用红外线引爆,不仅可杀伤敌方战斗人员,还可以炸毁敌军装甲车。

  法宝二:反坦克导弹

  在这次战争中,真主党首次动用俄罗斯制造的墨提斯-M型反坦克导弹,接连击中以色列“梅卡瓦”坦克,颠覆了以军利用坦克装甲部队迅速进军的战术。

  法宝三:

火箭

  连日来,每天都有近200枚火箭弹,犹如雨点般倾泻到以色列北部。

  法宝四:斗志高昂

  以色列官员认为,真主党武装人员斗志高昂,不惧死亡,人人都希望成为“烈士”。

  法宝五:地利人和

  真主党武装熟悉地形,作战灵活。有报道说,他们一些人还骑着

摩托车,打了就跑,消失得无影无踪。

  法宝六:秘密地堡

  真主党在黎巴嫩南部建立了由地道、洞穴和地堡组成的秘密军事设施,经常从地堡里突然现身,向以军开火,然后迅速消失。

  法宝七:神枪手

  真主党蒙面武装人员手持威力强大的来复枪,一连数日躲在暗处,等待射杀以军。

  法宝八:化整为零

  真主党的武器弹药分散于个人家中、车库里、地下室内、地堡里和洞穴中,方便真主党武装“就地取材”,随时随地发动袭击。 王辉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