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军要扩大地面战真主党誓血战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01 现代快报

  在接连损兵折将之后,以色列内阁8月9日决定扩大地面攻势,但遭到美国的批评。在与美国国务卿赖斯通话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0日又决定暂停扩大战火,以便联合国安理会有更多的时间达成停火协议。对于以军的军事压力,真主党则发誓战斗到底,并否认伊朗人与他们并肩作战。

  以军要扩大地面战

  以两任防长“舌战”

  9日是以军自对真主党开战以来损失最惨重的一天,15名以军士兵阵亡,另有39人受伤。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当天在内阁会议上提交计划,准备扩大战争。

  前国防部长莫法兹在会上责怪佩雷茨贻误战机,没有早下令进军黎巴嫩利塔尼河,“你可以在48小时抵达那里,并宣布我们获胜”。但佩雷茨反驳他说:“你在任总参谋长和国防部长的时候,为什么不做任何事情?”

  经过激烈辩论,以色列内阁通过了佩雷茨的计划,下令以军深入黎巴嫩30公里,进军距黎以边界以北约30公里的利塔尼河地区,消除黎真主党从那里继续发射

火箭弹的威胁。此次战役将持续30天,可能会牺牲200名以军士兵。

  目前约1万名以军在距以色列边界约6公里以内的狭长地带活动。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不久,一些以军坦克与装甲车就向北推进,最远推进到距边界约9公里,未遭任何抵抗,便占据了军事战略重地迈尔季欧云镇和布拉特镇,引得以色列媒体惊呼:大规模地面进攻已经开始!

  美国叫停以军扩战

  不过,对于以色列准备大

  打的计划,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表示,不论是真主党还是以色列,都不应该将冲突升级。

  以总理奥尔默特随后打电话给美国国务卿赖斯,赖斯告诉他安理会存在通过停战决议的机会。于是,奥尔默特把佩雷茨和外长利夫尼召到办公室商讨,决定暂停进攻两到三天,看看外交行动能否“开花结果”。

  持续4周的大战已经让以色列花掉了16亿美元。

  真主党誓血战到底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发誓要与以色列战斗到底。

  纳斯鲁拉说,“真主党战士仍坚守在黎南部前沿阵地,他们将继续挫败以军,并决心战斗到最后一颗子弹”。他说,真主党的火箭弹打击能力并未受损,黎巴嫩南部将成为入侵以军的“坟墓”。

  纳斯鲁拉说,自7月12日以来,真主党武装已经摧毁了以军60多辆坦克和运兵车,并打死以军士兵100人、打伤400多人。他指出,由于遭到惨败,以色列将对黎巴嫩基础设施采取进一步的打击,对平民进行袭击和杀戮,以此来向黎巴嫩人民和政府施加压力,使他们接受以色列的条件。

  真主党10日还发表声明,否认有伊朗士兵和真主党武装一起与以色列军队作战。

  王辉 新华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