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桑美”入侵我省东部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07 潇湘晨报

  

“桑美”入侵我省东部地区

  

“桑美”入侵我省东部地区

  昨日下午4时,受第8号台风“桑美”影响,热带强风暴开始影响我省东部地区,自昨日16时至19时,平江县境内的龙门镇黄金洞库区骤降强降雨,三个小时内降雨量达到70毫
米。截至昨晚10时,浏阳张坊镇降雨量达到73毫米,预计今日的降雨量达120毫米。

  昨晚9点,平江开始下雨,巡防队员在水库巡查。记者张必闻摄

  湖南省防指派出的督察组昨日下午抵达平江县进行督导,平江县副县长万均农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举全县之力迎战“桑美”台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桑美”袭击平江县

  昨日下午4时,平江县龙门镇黄金洞库区骤降强降雨,三个小时内降雨量达到70毫米。至昨晚12时,平江县城亦开始降雨,但降雨量有所减低。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受“桑美”影响,平江县全境近两天降雨量将在50毫米至110毫米之间。

  “在接到省防指的通知后,县防指迅速向全县27个乡镇负责人传达了迎战台风的紧急通知,目前在各乡镇和库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已达到3000余人。”平江县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该县副县长万均农昨晚8时对记者表示,按照气象部门的预测,此次强降雨不会对该县造成重大影响,“但为防止意外情况的出现,我们还是决定举全县之力迎战此次台风。”

  昨晚8时30分,记者在该县城关镇三兴水库库区看到,该镇20余名干群正在库区巡查,仔细检查有可能出现管涌和山体滑坡的位置。

  提前腾空水库库容

  据悉,前晚在接到省防指下达的“桑美”来袭的通知后,平江县就做出了提前腾空水库库容的决定,对全县范围内蓄水量10万立方米以上的213座水库提前泄洪,以迎战可能出现的短时间内降雨量200毫米以下的暴雨。

  “因此,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各水库库区不会对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威胁。”平江县防指办公室的负责人表示。

  平江县的另一特殊情况在于其有多处地质灾害易发地,达207处。有鉴于此,在7月15日“碧利斯”登陆湖南起,该县就通知部分地质灾害易发地的居民全部搬移该地。

  “我们目前在各乡镇和自然村已启动山洪灾害避灾转移预案,要求有意外情况随时向县防指汇报,如果降雨量一旦超过预案标准,将迅速转移受到威胁的群众。”该县防指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时,平江县全县3000余名干群都已抵达各自的工作岗位,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也坐镇县防指,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山洪和库区灾情。本报记者张平平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