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吴淑珍突然又露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05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陈伟丽

  

  丑闻过关 精神不错 人还胖了

  8月12日下午4点,守在陈水扁女婿家周围的记者,都被吓了一大跳:四个月没有露面的吴淑珍突然现身!而在此期间,陈水扁曾几度放话说吴淑珍快不行了。

  没戴珠宝 气色不错

  不同于以往的套装加珠宝,吴淑珍这次出场显得没有那么隆重:身上穿着简单的紫色休闲服,耳环、项链统统去掉,仅带着一个普通的手镯。虽然没有化妆,但吴淑珍的气色看起来相当不错,比起四个月前,脸还略微胖了些,看不出陈水扁说的“爆瘦”。

  被媒体呼啦围上来拍照,“老娘

更年期,脾气很不好”的吴淑珍,也没有发飙,记者问来女婿家干啥,吴淑珍笑着回答:“上厕所。”据传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在前一天晚上已经带着儿子从娘家回到自己家,吴淑珍也特意来看看女婿。

  曾一哭二闹三

离婚

  这是吴淑珍4月11日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当时马绍尔总统赴台访问,陈水扁夫妇办盛宴欢迎,吃到一半,吴淑珍因身体不好,尿频而离席。

  之后这四个月,女婿赵建铭的“台开案”经济丑闻、吴淑珍深陷其中的“SOGO礼券风波”,以及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秘密账户”丑闻接踵而来。整个台湾社会被搞得乌烟瘴气,以往最爱上镜头秀一秀的吴淑珍,却消失在公众的视野。随后便是陈水扁隔三差五出来“悲痛”的描述吴淑珍“惨状”:一天上厕所19次,心跳一分钟只剩50几下、体重只剩26公斤……最后“剧本”编到吴淑珍说“活不下去”跟他闹离婚。

  丑闻过关 心情很好

  虽然“剧本”编得催人泪下,但似乎与事实不符。“SOGO礼券”丑闻在台湾调查部门的“配合”下,吴淑珍有惊无险轻松过关;而女婿赵建铭也已顺利交保,只要案子一直拖下去,几年过后弄个无罪也有可能;加上儿媳妇有喜了,这一切想让吴淑珍不高兴,简直太难了。

  可能惟一让吴淑珍心烦的是,她密友的堂妹李慧芬,要从澳洲跑回来跟她对质,告她拿百万发票做假账。台“监察院”也第三次发文催她快点把漏报的珠宝重新申报上去。但这都可能无关痛痒,因为“监察院”自己都说,如果吴淑珍拒绝申报,“监院也没辄”。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